孩子写作业拖拉磨蹭的教育方法

时间:2016-05-08 10:01:2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写作业磨蹭

现在的学生,甚至从幼儿园开始,老师放学以后都会留很多作业,但多数孩子并不是太爱写作业,表现的特别磨蹭。

孩子写作业拖拉磨蹭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改正这个坏毛病。

一:给孩子的写作业限时。

家长应该根据孩子的作业量,给孩子限制好时间,让孩子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它,告诉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以后,孩子就能做他喜欢的事情。

二:从喜欢的开始写。

不少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科目,要知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家长可以让孩子决定自己先做哪科的作业。

三:父母在生活中做好榜样。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在生活中,父母一定不能拖拉,做事不要磨蹭。

四:多鼓励孩子。

平时孩子写作业,相信多数家长都是强迫孩子写作业,写的稍不好,打骂还少不了,这样做只会让孩子更厌学、更讨厌写作业。

家长应该多去鼓励孩子,多表扬孩子作业做的好。

五:让孩子承担后果。

比如限时让孩子多长时间做完作业,做完以后可以带孩子去玩,但如果孩子没有在限制时间内完成,就一定不能妥协,让孩子承担没有按时完成作业的后果。

或者,没有完成作业,告诉孩子,上学要自己承担老师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