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监督孩子完成作业

时间:2015-07-12 15:25:2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监督孩子完成作业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现在正是暑假期间,学校都会给学生布置暑假作业,但由于贪玩,很多孩子都不愿意去做作业,让家长很苦恼。

如何监督孩子完成作业?有没有什么好办法呢?

很多家长也想出了不少方法,甚至直接坐在孩子旁边盯着孩子做完作业。

但这种方法不太好,“陪读”会引起孩子的紧张,不利于孩子吸收知识。

我们的建议是:应培养孩子按时做作业的习惯。孩子不用一整天都在学习,但父母和孩子协商好每天学习的时间,每天在这段时间就要认真学习,良好的习惯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家长平时需要做的,就是想办法让孩子独立完成作业,而不是一直监督他们,父母不可能一直监督孩子做作业,对于自觉性差的孩子,父母可以多花些时间进行指导,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要缩短,让他慢慢学会独立完成作业。

同样,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最容易出现这样的情况:孩子的作业不会做,家长帮着孩子做出来了,以后孩子做作业就特别依赖家长,希望难的让家长代做,这样肯定是不行的,正确做法是:先给予提示,让孩子思考正面如何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