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着孩子写作业好不好

时间:2016-03-05 08:51:5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孩子上小学以后,每天放学以后老师就会开始留作业了,但爱玩是孩子的天性,很多孩子都很难做到安心坐在那里写作业,家长非常头痛。

为了让孩子能安心去写作业,很多父母采用的方法是紧盯着的策略,如果发现孩子不安心写,马上教训。

盯着孩子写作业好不好,这样是不是正确的方法呢?

我们可以想象孩子在这种紧张、焦虑的氛围中,他学习的兴趣和能量之门还能打开吗?这个时候,家长再怎么说教,他是听不进去的,也是改不过来的。

而且从小这种方式让孩子学习,明显是“让我学”,而不是孩子“我要学”,学习不能靠家长逼迫,不然从小孩子就会养成严重的厌学情绪,学习变得不主动,非得别人逼才很不情愿地去学习,成绩自然会很差。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这样的:

1、首先问孩子今天留了哪些作业。

2、让孩子在屋内安心去做作业,家长不要轻易去打搅,除非孩子作业有困难,要求家长指点。

3、等孩子作业做完,家长去检查孩子的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