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家庭作业时间规定

时间:2015-01-22 09:58: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生家庭作业时间规定

都说我们中国人特别累,成年人工作时间全球最长,收入全球最低,对于孩子来讲,同样特别累。

有一个新闻报道:中国作业时间是全球均数2倍。

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的学生压力也不小,每天都有繁重的作业需要完成。

管理部门也知道这个问题存在,于是对作业时间有一定的规定。

学生家庭作业时间规定:

各个地方都有作业时间长度的规定,并不完全相同。

其实教育部也对作业的时间长度有明确的规定:要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严格控制考试的科目与次数,限制课外作业量。不随意增加学科教学学时,不占用节假日、双休日和寒暑假组织学生上课。学校要统筹学生的家庭作业时间,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控制在60分钟以内;初中各年级不超过90分钟。

对于中小学生来讲,正处于身体发育的关键阶段,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已经够长了,回家家以后,每天得很晚才能把作业完成,这对孩子的身体是极为不利的。

学生的学习成绩确实很重要,但学生的身体健康同样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