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各地高考状元学习法总结

时间:2016-07-07 06:54: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2016年各地的高考状元,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对于他们的高成绩,我们除了羡慕,也需要好好了解一下他们优秀的学习方法。

当然,状元们的学习方法不一定完全适合自己,但肯定有很多舍得借鉴的。

1、甘肃省文科状元 李晓彤 638分。

学习方法:她每科都有一个“改错本”,就是针对自己做错的题、疑难的题、不会的题抄贴在“改错本”上,然后分析问题,找出原因,及时把它们消化掉。高三一年,基本上她每个学科都攒了两三本错题本

2、重庆理科状元 郑雅文 720分。

学习方法:“我认为学习最重要的是要及时总结。”郑雅文说,相对初中,高中的学习进度更快,每次学习之后,应该把有用的东西挑出来,经过自己总结形成知识的主干和枝叶,形成重点。

3、湖北省理科状元 梅知雨 707分。

学习方法:很多人都有错题集,我不建议收集很多的错题,而是要搜集最有价值的错题。我三年下来每学科就只有1本‘错题集’”。

4、北京文科状元 俞笑 700分。

学习方法:“善于做计划,不读死书”。

5、贵州文科裸分状元 林中文 714分

学习方法: 高一高二把有价值的错题按时间顺序整理到笔记本上,定期复习,错题太多就直接把卷子剪下来帖在本子上。到了高三,就开始分题型整理错题。她错题整理的要求,就是红笔勾出易错点,蓝笔写技巧。在学习过程中还要有计划,把每天要做的事列出来,做完后就一个个打勾。有目的,要做事之前必然问自己为什么这么做,权衡利弊,拿得起放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