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学拼音的坏处

时间:2016-09-29 08:41:1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所有家长都不愿意让自己的孩子输到起跑线上,所以不少家长都在家提前教自己的孩子,比如提前教拼音。

事实上,孩子过早学习拼音,并没有必要,也没有好处。

在家学拼音的坏处:

对于那些提前学习拼音的学生,到了小学以后,老师普遍发现大部分学生发音都不是太准,需要重新纠正,提前学拼音的学生中,有部分学 生的拼音发音有错误。错误集中在:“n”和“l”的发音不准确;“z”和“zh”的发音混淆不清;声母“b”、“p”、“m”的发音轻而短,而有些学生读 起来却重而长。最常见的错误是拼音字母中“o”的读法,有的学生读“喔(wo)”;有的学生则干脆读成了英语发音:“欧(ou)”。老师们提醒,这 个 “o”是一个单元音,发音基本要求是口型不能变化。

由于提前学会了拼音,很多学生上课的时候也不愿意听讲,感觉自己都会了,事实上这,他会的都是错误的发音。

对于老师,面对这样的问题也特别头痛,老师们必须一边教拼音,一边花心思纠正部分学生 的错误发音。“有的学生还得专门安排这方面的练习,需要经过反复练习才能纠正过来。”

提前学拼音,不但没有帮到孩子忙,反而是在帮倒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