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对超前教育的看法

时间:2016-03-17 08:23: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现代的家长,都普遍对孩子期望值很高,对孩子的教育,都极舍得投资。

一些家长,甚至从孩子2岁多,就开始让孩子学各种知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丝上。

超前教育是正确的,还是错误的呢?

下面是专家对超前教育的看法:“除了溺爱,严格的中国父母们对孩子非智力因素的忽视也相当可怕。在这方面,很多父母按照他们的思维方式,严重扼杀幼小孩子的心理、情感、意志和兴趣等非智力因素,从三四岁甚至更早,父母们便开始命令孩子们学汉字、念唐诗、背宋词、练算术,而不去顾及孩子爱玩的天性,一味地学死知识,一味地命令式教育,将孩子的自尊心、自信心、坚持性和创新能力等非智力因素抛之脑后。”

成长只能是缓慢的,被人工添加剂催熟的果蔬,样子好看,却缺乏真正的营养与口味。缓慢在植物那里是成长的基本准则,但是在当今的人类社会,却成了稀缺元素。所以有时候,妈妈必须提醒自己,慢一点儿,慢慢来。

黑龙江省一位资深幼教专家指出,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生活自理能力、具备坚韧的品质和良好的心理承受力,是幼教要完成的任务。而学习有限的几个字、几道题、几个单词,不但不能让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很可能还抹杀了孩子的学习兴趣,这是得不偿失的。

家长要记住一句话:“孩子们的天职就是玩。”超前教育不会让你的孩子成为神童,只会害了你的孩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