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老师是公务员吗

时间:2015-10-25 08:03:5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大家都想做公务员,因为手中有权利,也会特别有面子,同时权利可以带给自己很多很多好处和利益,这也是为什么公务员考试越来越热的原因。

但很多人对公务员了解还不是太多,教育部老师是公务员吗?

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

教师并不是公务员,而是属于事业单位人员。

公务员概念原指行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现在还包括了党群机关/公检法等,公办教师是事业编制。

在中国,学校属于事业单位,教师自然是属于事业编制,而非公务员的行政编制。

公务员通俗来讲即百姓口头上说的“官员”,当公务员即当官。公务员一般都有行政权限。

不过教师的工作还是特别稳定的,只要不犯大错,哪怕没本事,也能干一辈子,不会失业,算是铁饭碗一个。

特别喜欢稳定的朋友,可以去做教师这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