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规定:在职公务员禁止国考

时间:2015-08-22 18:06: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职公务员禁止国考

公务员这个职业,由于是金饭碗,工作稳定,又有权利,福利高、社会地位高,导致很多人都愿意做公务员。

不少人都感觉考公务员的人都是社会人员,事实上并不是这样,每年公务员考试中,有很多已经是公务员,仍参加考试。

很多公务员想通过国考,进入更好的单位,获得更好的工作。

不过最新的消息 ,在职公务员禁止国考。

最新的规定是:今后,中央机关面向基层机关选拔公务员,将主要通过公开遴选的方式,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就是说,今年10月份左右报名的2016年公务员国考,将仅限体制外人员报考。

中央机关的公务员录用考试不再面向在职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也就说,在职的公务员、参公人员将不能再通过报名参加公务员国考进入中央机关。

这是最新的规定,这对体制外想考公务员的朋友是重在利好消息 ,因为少了很多强有力的对手,考成功的希望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