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假期做家教合法吗

时间:2015-01-07 14:52:3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老师假期做家教合法吗

虽然做老师工作极为轻松,而且还有极长的寒假、暑假,但收入一般都不是极高。

在现在物价越来越高的社会,很多老师也在想办法提高自己的收入。

考虑到自己是做老师的,有些老师想通过假期做家教来赚一些钱。

老师假期做家教合法吗?

这个一般都是不允许,各地都有相应的规定,但多数都是禁止的。

比如北京的规定是这样的:公办学校教师如在工作日期间到校外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或组织学生接受有偿家教,将负法律责任,受到处理。

南京市教育局就出台了“教师有偿家教取消评职称资格”的规定。

湖南衡阳市教育部门就下发《关于坚决刹住中小学生寒暑假补课歪风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中小学一律不得自行组织或假借短期教育培训机构名义组织学生上任何培训班。教师在发动、组织学生补课中收受短训学校好处的,以商业贿赂论处。

可以看出,多数地方都有严格规定,是不让教师在家教的,补课更是不允许的。

对于公办老师,最好不要去补课、做家教,不然很容易受到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