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

时间:2014-10-11 14:17:0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

由于不少家长都让自己的孩子提前进幼儿园,但幼儿园毕业以后,由于年龄太小,无法进入一年级学习,非常尴尬。

所以从孩子上幼儿园开始,就得计算好年龄。

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多大才能进入小学一年级呢?

不同城市规定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不过一般都是这样要求的:

比如郑州市的规定这样的:“今年生源较少的地段,应该招收六周岁儿童入学,应保证六周岁三个月儿童全部入学;个别生源较多的地段,经区教体局批准,可以进行适当控制,但必须保证六周岁六个月儿童全部入学。”

教育部强调: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应依法执行“年满6周岁入学”的规定。

从这个小学入学年龄最新规定可以看出,孩子要想上小学一年级,最起码要达到6周岁才行。

这样的话,孩子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最好是3周岁,这样三年以后,整好是6周岁。

如果孩子是2周岁左右上幼儿园,那毕业以后年龄就不够,无法正常进入小学一年级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