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入学年龄规定

时间:2014-10-12 14:13:4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幼儿园入学年龄规定

由于现在的幼儿园主要是民办幼儿园为主,所以招生比较混乱。

为了扩大招生规模,赚取更多的利润,很多幼儿园甚至招收2岁的孩子入园。

幼儿园入学年龄规定是怎么样的呢?到底孩子多大才可以进幼儿园呢?

按照规定:幼儿园必须招收3周岁以上的学龄前儿童。

很多幼儿园招收小于3周岁的儿童,这是明显不符合规定的。

如果孩子上幼儿园过早,等幼儿园毕业以后,不到六周岁,还是无法读小学,到时候更麻烦。

政府对幼儿园相关的规定是这样的:幼儿园招生时,要按照“方便家长接送、就近入园”的原则,尽量避免用车辆接送幼儿,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幼儿园招收3周岁以上(截至当年8月31日)学龄前儿童入学的要求。幼儿园招收的大、中、小三个年龄段的班级数量要基本相当。幼儿园每班幼儿人数一般为小班(3至4周岁)25人,中班(4至5周岁)30人,大班(5周岁至入小学前)35人,混龄班30人。

这也告诉大家,如果自己的孩子到当年8月31日还没有达到3周岁,最好不要上幼儿园。

那些招不满3周岁孩子的幼儿园,都是非法的,不符合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