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有能生产内存的吗

时间:2017-02-13 08:45: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国家是数码产品消费大国,但数码的核心部件,我们都是进口,根本无法国产。

你内存,手机、电脑都离不开它,国产有能生产内存的吗?

很多人感觉,内存不是也有国内部分企业可以生产吗?事实上,真正的核心技术,我们真的没有,闪存,从显卡的显存、内存颗粒、SSD的NAND都能看到闪存的踪影。只是,这些闪存芯片,全都没有贴上中国牌子。三星、现代海力士、美光乃至倒闭了的奇梦达,虽然显卡、内存、SSD品牌都是国产主导,但闪存这个核心部件,却是国外引进的。

中国很多企业,很多还是完全可模仿,但内存极难模仿,如同CPU一样,闪存同样基于集成电路芯片技术,所以有制程一说。还是那句话,中国依然没有掌握DIE芯片技术,加上国外没有开放技术兼容,所以模仿是行不通的。

我国每年用于进口芯片的花费为2000多亿美元,包含处理器(CPU)、内存、闪存芯片,甚至这些进口费用,比我们国家进口石油花的钱还要多。

我国目前仅能批量生产55nm级别的NOR Flash(NOR闪存),用于主板BIOS芯片等小容量、写入慢的逻辑芯片。3D NAND闪存也仅在实验室状态下,完成9层结构的存储芯片的存储器功能的电学验证。DRAM则干脆处于技术储备、规划当中,短期内无量产可能。

所以,目前来看,国产目前没有能生产内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