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内存设置多大最佳

时间:2016-10-04 16:57: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电脑来讲,当内存不够用的时候,虚拟内存就可以帮助我们大忙。

对于虚拟内存的设置,确实有很多误区,比如到底设置多大呢?

虚拟内存设置多大最佳?这个没有固定的答案。

虚拟内存过大,既浪费了磁盘空间,又增加了磁头定位的时间,降低了系统执行效率,没有任何好处。正确设置可节省256MB-4G左右空间(视内存大小)。

具体设置多大,需要看自己电脑的内存大小。

有一个建议:虚拟内存的最佳值应为内存容量的1.5-3倍。

1GB内存,根据实际使用内存占用情况,可以设虚拟内存为128-1024MB(内存+虚拟内存之和一般比正常占用高256-512MB即可)。平时正常占用为几百MB的人(占多数),甚至可以禁用虚拟内存(有软件限制的可以设少量虚拟内存,如16-128MB)。

内存为2G及以上的,一般可以禁用虚拟内存(有软件限制的可以设少量虚拟内存,如16-128MB)。部分确实会使用大量内存的人,如玩大型3D游戏、制作大幅图片、3D建模等,并收到系统内存不足警告的,才需要酌情设定虚拟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