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电脑内存最大多少

时间:2017-02-09 08:54: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懂一些电脑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电脑内存过小,运行速度就会特别慢,所以适当增加一些内存,可以让自己的电脑运行速度更快。

有一个问题:现在电脑内存最大多少?

目前主流的电脑一个内存容易是:2G、4G、8G、16G,由于一台电脑最少可以插两个内存条,所以如果想装大内存,可以装到32G。

事实上,现在阿斯加特内存单根内存容量达到惊人的32GB,目前电脑内存的极限应该是64G。

不过并不是所有电脑都支持这么大的内存,下面是查看自己电脑到底支持多大内存的方法:

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的方法:

  1、按组合键win+r打开运行窗口,输入cmd并按回车,如图所示:  

打开命令提示符

  2、调出命令提示符窗口后,输入命令wmic memphysical get maxcapacity并按回车,这时会出现一串数字,就是主板支持最大的内存大小,单位是KB,如图所示:  

查看主板支持最大内存

  3、最后使用计算机将这一串数字除以两次1024,即可得到主板支持多大的内存了(单位为G),如图所示:  

购买电脑内存之前,一定要首先知道自己的电脑最大支持多大的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