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增益天线不是把wifi信号增强

时间:2018-10-05 09:47: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一般我们购买的家用路由器,信号覆盖的范围都不是太大,如果想让无线路由器信号覆盖范围更广,就需要使用专用的天线,高增益天线不是把wifi信号增强?

其实只要了解高增益天线是做什么用的,就能知道答案:增益是指定方向上的最大辐射强度和天线最大辐射强度的比值,即天线功率放大倍数。在一般情况下,增益的强弱将干扰到天线辐射或接收无线信号的能力。也就是说,在同等条件下,增益越高,无线信号传播距离就越远。增益的单位为dbi,室内天线大多为4dbi~5dbi,室外天线大多为8.5dbi~14dbi。

是不是路由器天线增益越大越好呢?这个并不完全正确,较大增益的天线主要在远距离传输,而小增益天线则更适合于无线信号大覆盖范围的应用环境。

小提醒:家用无线路由器并不适合更换大天线,家用路由器的发射功率只有100mW的情况下,家庭使用超高增益的天线,并不能发挥出作用,反而可能造出问题。

普通家用路由器如果想更换高增益天线,6dbi、10dbi高增益天线比较合适,如果想使用更高的,就需要把普通无线路由器更换成高功率无线路由器。

如果想让WIFI长距离传输,可以使用平板天线,原理图如下:

WIFI平板天线

定向天线的方向性较强,因此能量集中,增益相对较高,信号的传输距离比较远,抗干扰能力比较强,更适合于远距离点对点通信。有优点也有缺点,定向天线的缺点在它的信号覆盖范围较小,天线在安装和调整时的难度较大,两个传输点的天线必须相互对准才能保证信号的传输。

一般使用定向天线,加上大功率无线路由器,在无遮挡的情况下,信号可以传输1-2公里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