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内存设置哪个盘好

时间:2016-10-04 16:49: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内存比较小的年代,虚拟内存极为重要,使用极为频繁,虚拟内存是用硬盘空间做内存来弥补计算机RAM空间的缺乏。当实际RAM满时(实际上,在RAM满之前),虚拟内存就在硬盘上创建了。当物理内存用完后,虚拟内存管理器选择最近没有用过的,低优先级的内存部分写到交换文件上。这个过程对应用是隐藏的,应用把虚拟内存和实际内存看作是一样的。

虚拟内存设置哪个盘好?

针对这个问题,有些人认为放到系统盘好,有一些认为,必须放到非系统盘,到底哪种说法才最正确的呢?

正确的答案是:必须放到系统盘。

原理如下:硬盘读写最频繁的就是系统文件和页面文件。而硬盘读写时最耗时的就是磁头定位!而同一分区内的磁头定位无疑要比跨分区的远距离来回定位要节省时间!因此系统盘内的虚拟内存(系统默认值)是执行最快、效率最高的。

当然,现在很多人始使用固态硬盘,而固态硬盘不存在磁头读取问题,所以放不放到系统盘都可以。

所以,结论是:机械硬盘虚拟内存最好放到系统盘,对于固态硬盘,放到什么位置都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