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路由器能连接几台台式电脑

时间:2017-11-02 10:39:4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不管是电脑还是手机、电视,可以上网的设备越来越多,现在我们一般都使用无数路由器,这样所有设备上网都越来越方便。

很多人都想知道:无线路由器能连接几台台式电脑?

从理论上来讲,一台无线路由器可以连接几百台电脑,这仅仅是理论,实际上不可能支持这么多设备同时上网。

无线路由器

普通家用无线路由器的并发连接数多在1000-2000。而企业级无线路由器的并发连接数一般在12000左右。按正常上网每台电脑并发连接数250计算,家用无线路由器带机量在4-8台,企业级无线路由器另当别论。

一般情况下,家用的无线路由器比较便宜,能支持10台以下电脑同时上网,如果想上网设备更多,请购买价格更贵的企业级路由器。

无线路由器信号到底能传多远?

通常路由器的品牌就是华为和腾达,在没有任何遮挡物的情况下,腾达的有效辐射距离是300米,在有遮挡物的情况下,距离为30-50米,但是根据现实中的情况,路由器的穿墙效果并没有这么强,一般5堵墙是大多家用路由器的极限,如果是天线比较多,功率比较大的路由器,效果要好很多,外接天线非常好的情况下,最远可以传播3公里!

路由器日常管理建议:

很多人买回来的无线路由器,基本上就不再管它,这其实是极其错误的,路由器日常也需要管理的,无线路由器体验需要维护,比如放置一个相对开放的空间以利于散热、路由器周围不要堆放过多的东西,经常要对路由器外壳清洁等。除此之外,小狮子还建议大家每半年或一年升级一次路由器固件,定期修改路由器登陆或者无线网络密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