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改装平板天线可行吗

时间:2018-10-04 10:12:3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要想让自己的无线路由器接收、发射信号的距离更远,不少技术达人开始考虑给路由器换天线,其中平板天线性能强劲,占地不是太大,是大家最喜欢的一种选择,路由器改装平板天线可行吗?

这个确实是可行的,普通家用无线路由器无线信号覆盖范围较小,300米左右的距离间传输信号质量差,数据误码率高,使用体验差。若想要在远距离传输过程中获得好的传输效果,除了确保无线设备间的无遮挡传输,以及增加传输功率外,比较有效的办法就是为其增设室外定向天线。

不过多数无线路由器的天线都是直接焊接到路由器电路板中,不支持自由更换天线,如果想更换,就需要会使用焊接工具。

虽然路由器可以更换的天线种类很多,但平板天线是最佳选择之一,平板的好固定,体积小,工程塑料的外壳防风防水,还配有一根十多米长的馈线,馈线一端已经制作好了标准的馈线接头。我只需要改造我的路由器,增加一个馈线接口即可。

需要购买一个馈线接口,如下图所示:

馈线接口

将原来无线路由器的其中一个天线使用焊接工具取掉,在原处焊接上图的馈线即可。

路由器改平板天线

这个改造成本是很低的,室外天线价格为几十元一副,其他备件几元钱,改装好以后,信号可以发射的范围会更远,当然也可以用来蹭网,可以接收更多、更远的WIFI信号,这样就不用再年年掏宽带费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