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电脑太老了换cpu能行吗?

时间:2017-11-03 09:16:1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的台式电脑价格越来越便宜,虽然台式电脑可以使用很长时间,但一般五年左右就需要更换,也存在这样的情况,有一些人的台式电脑没有坏,但速度太慢,想自己更换一些硬件来提升速度,台式电脑太老了换cpu能行吗?

台式电脑要想通过更换硬件的方式来提速,最明显的几个硬件就是:内存、硬盘(换成固态硬盘速度会变快很多)、CPU、独立显卡,这四个是决定电脑性能最重要的因素。

CPU确实直接关系到你的电脑速度的快慢: CPU从存储器或高速缓冲存储器中取出指令,放入指令寄存器,并对指令译码,并执行指令。所谓的计算机的可编程性主要是指对CPU的编程。它是计算机的核心部件,在微型计算机中又称微处理器,计算机的所有操作都受CPU控制,CPU的性能指标直接决定了微机系统的性能指标,CPU是电脑的大脑,确实对电脑的速度影响极大。

台式电脑换CPU

但大家也要知道一个原理:电脑只换CPU是可以的,但是新的CPU的针脚型号必须同旧的主板支持的针脚型号保持一致,另外,电脑的配置需要整体配置高才能提升,如果单纯的更换CPU往往达不到提升计算机运行速度的效果。

但更换CPU并不是随便一个就可以使用,还是有很多限制的:

CPU的型号不同其接脚也不相同,所以升级CPU首先要查询主板支持的CPU型号,以及是否要升级BIOS。

小窍门:某宝上有大量二手CPU,价格很廉价,更换上去电脑速度提升还是极明显的,这样只需要花费极少的代价,就可以让你的老台式电脑速度能有明显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