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内存还要虚拟内存吗

时间:2016-10-04 17:06:1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我们都知道,在内存比较小的年代,虚拟内存极为重要,因为内存不够用的时候,虚拟内存就能排上用场了。

当然,现在的电脑内存基本上都8G左右,有的甚至更高,8g内存还要虚拟内存吗?

有一种说法,内存足够大,完全可以关闭虚拟内存,从理论上来讲,8G内存,确实足够用了,根本用不到虚拟内存。

根据传统的设计,Windows的许多核心功能以及某些第三方软件都需要使用分页文件,如果我们禁用了所有分页文件,那么有些第三方的软件就可能会遇到虚拟内存不足的错误。

比如一些游戏,就需要必须开启虚拟内存才行:游戏途中会有卡顿的现象,而且有部分时候会跳出来虚拟内存不足的提示框,都是因为没有设置虚拟内存导致的。

针对8G内存的电脑,我们的建议是:磁盘空间小,就设置为固定的4G,如果空间够大,直接设置为系统管理就好。

为了以后不出现虚拟内存不足的错误,8G内存的电脑,最好还是设置虚拟内存。

事实上,大内存的电脑,设置不设置虚拟内存,速度影响都不大,但为了防止出现虚拟内存不足的提示,最好还是设置一下虚拟内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