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电脑内存有多大够用

时间:2016-10-20 08:41: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稍懂一些计算机知识的人都知道,内存是决定电脑速度最重要的一个硬件,如果内存过小,就会严重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

由于现在的操作系统能够识别的内存越来越大,同时内存价格下降较快,现在的新电脑,配置的内存也就越来越大,现在电脑内存有多大够用呢?

目前的计算机内存至少是4GB,高端的计算机内存大小则是动辄破8GB,甚至是16GB以上。

1、正常情况下,4G内存够用了。

如果对于家庭用户,不打大型游戏,不运行大型软件,4G内存足够用了。

2、8G内存,玩游戏压力不大。

如果内存达到8G,一般玩游戏,运行大型内存,足够用了。

3、如果你经常拨放4K影片、3D绘图、存取超庞大的数据库,8GB的存储器显得力不从心,16GB双通道内存就是你的考虑方向了,至于是否要上32GB,本人觉得三思而后行。

本文是51学吧原创文章,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diannaojiaocheng/2016-10-20/42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