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哪一年才能真正开始普及

时间:2018-12-17 17:41: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最近关于5G的新闻极多,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到2019年5G就能来到我们身边,甚至开始快速普及,真的有这么快吗?具体哪一年才能真正普及5G网络呢?

告诉大家一个真实的答案:远没有大家想象的这么快,5G网络真正普及大概需要5-10年。

5G网络的出现,需要更换大量的设备,也需要天量的资金支持,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一夜之间可以实现。

下面是一些数据供大家参考:

根据爱立信推出的2023年各制式移动通信技术份额展望,5G在北美将达到48%的渗透率,而在东北亚将达到34%,在西欧则只有21%。

对于我们亚洲,普及的时候也不会太早,在亚洲,韩国、日本和中国将率先采用5G技术,预计在未来5年(即到2023年)将超过手机用户总数30%。而印度在采用5G技术方面相对落后(从2022年开始),2023年LTE仍将占据80%移动用户市场。5G在中国的首次亮相很可能从19年下半年开始。

所以,从上面这些数据可以看出,真正普及要5-8年左右,甚至需要更久,没有大家想象的速度这么快。

5G网络

为什么5G网络普及这么慢?

核心原因还是天量的投资:看一组数据,仅仅在2014年到2018年这5年间,中国移动在4G网络上的累计投资已经超过了3600亿元。在这期间,联通和电信在4G上的投入同样不菲。所以说,5G建设有着投资周期长,投资数额巨大两大特点。虽然运营商们都希望能够抢先一步占据5G市场先机,不过面对着强大的资金压力,还是需要仔细斟酌一番。

想象一下4G就投资了这么多钱,5G花费会更加惊人,运营商资金方面压力也是极大的,所以想在极短的时间内普及5G网络不太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