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云盘企业版收费吗

时间:2016-10-28 08:50: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360云盘,个人的业务确实已经关闭,它准备转型成企业云盘服务,当然,大家最关心的是360云盘企业版收费吗?

针对这个问题,官方确实也给出了相关的答案,看下图:

360云盘企业版收费吗

上面有360云盘企业版收费的介绍,虽然没有具体公布具体的收费价格,但上面表示:“争取做到同行价格最低、功能最好、服力最好”。

这一句话,也是明确告诉大家,360云盘企业版,肯定是要收费的。

事实上,360云盘倒闭地真实原因,就是运营成本过高导致的:

网盘运维费用高、盈利困难是不争的事实,每当用户产生上传、下载动作时都会占用大量的带宽资源,而这些带宽资源是需要购买的,这也是为何网盘多有技术限速的原因。另外一个重要的支出项目是服务器,传统网盘是通过共享服务器中的硬盘空间,当前网盘更多使用的是云存储技术,通过将网络中的存储设备协同工作,来构建一个安全、快速的存储空间。但无论是传统还是现代,维护成本都很高昂,大型网盘的用户数量以亿为单位,每天上传、下载动作不计其数,所产生的费用可想而知。盈利难也许是网盘难以维持的根本原因,用户众多却没几个人买会员,免费存储+广告的模式行不通,再加上高昂的运维费用,网盘走向灭亡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所以,以后的网盘,不管是个人版还是企业版,收费都是大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