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在家是怎样学习的

时间:2015-12-29 15:50:0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生在家是怎样学习的

提起学习,确实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学习,事实上,我们也经常在家进行学习,特别是现在中小学没有早、晚自习,所以学生在家的时间更多。

由于在家没有老师监督,很多人不知道应该怎么学。

学生在家是怎样学习的?下面给大家一些实用的建议:

1、保持课桌干净,不要放与学习无关的东西。

2、提前制定好当天的学习计划(任务)。

这样做的好处是:消除惰性,最快地进入学习状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

3、注意劳逸结合。

人长时间学习,就会感觉特别累,学习的时候,需要注意劳逸结合。

我们提倡学习的时候,每学习50分钟,自己停下来休息10分钟。一方面能使自己的脑子得到充分的休息,另一方面,能使自己始终保持着对于学习的积极兴趣,从而继续高效率的学习。

4、要学会鼓励自己。

当自己完成了一个学习目标的时候,要很真诚地欣赏自己的学习成果,品尝带给自己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