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的方法

时间:2015-12-26 16:27:2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的方法

对于学生来讲,由于面临考试、升学,压力确实是有的,特别是初三、高三,压力会更大。

适度的压力,对学习是有好度的,但过度的压力,就会影响正常的学习,使学习效率降低。

如果学习压力太大,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的方法有哪些呢?

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些最实用的减轻方法。

1、对自己定位准确,不要期期待值过高。

比如你只能考上普遍二本,硬把目标定成北大、清华,肯定压力坐极大。

2、家长对学生的期望过高。

确实,有一些压力是家长给的,有的父母对于孩子过分关心,给孩子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陪孩子挑灯苦读,送上牛奶、荷包蛋,跑前跑后,关心备至。原本不轻松的心里又要载上一份来自亲情的压力。

作为家长,不过给孩子这么大的压力,特别是孩子要升学的时候,更得沆。

3、应该增加一些适当的运动。

学习任务越重,压力越多,运动越不可缺少,劳逸结合有助于减轻压力,及时消除疲劳。对于长时间、高强度的脑力劳动,更应该进行有益而适宜的体育运动,以此减轻紧张度。

4、保证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是保证学生精力充沛、心理宽舒与平衡的前提。

有些时候,压力太大,主要原因是缺少睡眠导致的,所以充足的睡眠极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