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学习偏科怎么办

时间:2015-07-24 14:59:1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学生学习偏科怎么办

所有学生都希望自己的每门功课都特别优秀,事实上,这样的学生并不是太多,很多学生都存在偏科的情况,而且有些偏科极严重。

要想考入好的高中或大学,偏科的情况一定要避免。

学生学习偏科怎么办?

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些小方法,帮助大家纠正偏科的情况。

一:每次对偏科学习的时候不要太长。

很多人感觉,对于偏科的科目应该给予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事实上并不是这样的,在差的科目上投入大量时间,必然会倍增烦躁与厌倦。

正确的方法是这样的:每次可以抽出较少的时间,比如只有拿出半个小时只把这一科的一小部分知识复习好,时间同样不要太长,以避免枯燥无味的学习。

使用这个方法,就是培养对偏科学科的热爱,减少厌倦情绪。

二:做题从简单的入手。

学习偏科科目,最重要的就是培养自信心,做题的时候,不要去做太难的题型,做难题只会浪费你的时间,对你的提高没有多大帮助,只能摧毁你的自信心。

我们建议做简单的题目,牢牢掌握课本上最基础的知识,对把基础的题目做会以后,再慢慢提高题目的难度。

如果自信心提高了,偏科的学习成绩也就更容易提高了。

三:重视错题,不一错再错。

在平时练习或考试中,对于做题的题目重点反思,最好整理到错题本上,经常复习,让以前的错误不一错再错。

如果能保证所有错题都能彻底搞明白,你的偏科成绩也就能快速提高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