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与初中学习的区别

时间:2015-07-05 08:03:2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与初中学习的区别

过了这个暑假,很多初中的毕业生就会正式变成高中生。

进入高中以后,在学习方面和初中差别还是极大的。

高中与初中学习的区别有哪些呢?

1、知识量变大很多。

到了高中,需要学习的知识量突然变大,这也就意味着学习任务变重,学习压力变大。

2、老师讲课的方法不一样。

初中教师常常采用直观形象教学方法,以反复讲解,教师要用较多的时间给学生以具体辅导。进入高中后,教师上课更注重分析,反复讲解的做法少了,学生活动多了,许多问题要求学生独立思考,所以这也就要求我们学习方法方面要做出改变来适应。

3、学习方法差别极大。

初中学生学习方法比较单一,习惯于“听、背、默”,习惯于书面作业,习惯于依赖教师。高中的学习,要求学生学会独立学习、独立阅读、独立思考、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到了高中不能侧重死记硬背了,更重要的是需要去理解。

这就是高中和初中在学习方法上的区别,我们要想办法在最短的时间去适应。

应该从高一开始就打好基础,这样高考的时候,才有可能考出最理想的成绩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