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一天晚上怎么度过

时间:2016-06-03 15:23:5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对于高考前一天晚上,我们应该怎么度过呢?这也是有很多窍门、讲究的。

高考前一天晚上怎么度过,下面是给高考考生的一些实用建议:

1、不要吃太多。

晚餐可以吃一些豆制品和青菜,不宜吃得太多,否则晚上学习时大脑供血不足,过于油腻的食物更要少吃。

注意饮食卫生,尽量不要吃小摊上不卫生的食物。

2、饭后可以做的事情。

看看新闻,和家长聊聊天,都是可以的,这样可以帮自己减压。

3、晚上也可以适当学习。

晚上想学也可以学,但尽量不做试卷,不抠难题;随意翻翻书,在脑子里回忆知识框架……考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安排,把握好不太累又不太松懈的尺度就好。

4、睡前可以洗个热水澡。

洗个热水澡可以带走疲惫,帮你睡个好觉。考生要注意的是洗澡时调好水温,洗完后尽快把自己擦干以免感冒。考生还可以通过淋浴放松心情,把自己的烦恼、忧愁、紧张、不安等情绪冲刷掉。

5、睡觉时间不要和平时变化太大。

10点到10点30分左右结束学习准备睡觉比较合适(具体时间应该和平时差不多,提前过早睡也不好)。有些考生认为玩累了比较容易入睡就拼命运动,或者玩电子游戏,这些绝不可行。

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2016-06-03/31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