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实用的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

时间:2016-01-16 07:43:0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成绩差的同学,普遍存在学习效率太低的现象,到底怎么样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呢?

下面教给大家几招,快速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1、每周六晚上定好下周的学习计划。

做学习计划是最能明显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每个学生都应该坚持做学习计划,周六我们休息,可以好好规划一下下星期自己的学习计划。

最好,每天的晚上,再制定出明天一天的学习计划,坚持下去,你的学习效率就能大幅度提高。

2、不要说“应该做”,而要说“我要做”。

从心理学习的角度来考试,如果经常说“应该做”,容易给人一种压力,做了还好,没做的话愧疚感就排山倒海而来,所以我们要经常说“我要做”,主动学习,做学习的主人。

3、一个有趣的时间管理法。

效率低的学生,可以试一试这个有趣的时间管理法,具体是这样做的:选择一个待完成的任务,将番茄时间设为25分钟,专注学习,中途不允许做任何与该任务无关的事,直到番茄时钟响起,然后在纸上画一个X短暂休息一下(5分钟就行),每4个番茄时段多休息一会儿,据说利用这种方法去学习,学习效率就能明显提高很多。

一定要注意,在学习过程中要专心,不要分心,这个方法效果才会更明显。

4、保证8小时睡眠。

你是不是为了能学习成绩更好,拼命在学习呢?我们从小受的教育,也是让大家卖命去学习,比如头悬梁锥刺股,凿壁借光等,事实上,要想学习效率更高,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才行。

精力旺盛的人毕竟是少部分,大部分需要很好的休息才能保证白天的效率,牺牲睡眠去学习,这是极愚蠢的学习方法。

5、效率低下的根本原因是爱逃避。

有些同学,对于自己喜欢的科目,就花费很多时间去学,对于自己不喜欢的科目,根本就不愿意去学。真正的勇士敢于面对最不喜欢的科目,不放弃、不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