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学习效率低 提高方法

时间:2015-10-16 08:28:0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学习成绩的好坏,和自身是不是努力、勤奋有很大的关系,还有学习效率的高低有极大的关系。

如果学习效率高,哪怕学习时间没有别的同学长,成绩还要比他们更高。

高中学习效率低?来了解一下提高学习效率最好的方法吧。

1、提高做题效率的方法。

黑龙江理科状元刘诗泽:在学习的时候注意捉住试题的规律,从一个有代表性的习题中发现此类问题的一般性规律,并闻一知十,举一反三。张博然认为,与其笃志在题海里奋战,不如在做完一些典型题目后归纳总结一下,看看这类题目有无规律可循,这样不但学习起来不累,还可以大大提高效率。

做题不要使用题海战术,最重要的是去总结他们的规律,去反思做题的方法,这比大量做题不反思效果要好很多很多。

2、学习需要有计划性。

山东理科状元张博然就特别重视学习计划的制定,首先要清楚一周内所要做的事情,所要到达的目标,然后制定一张日作息时间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时间,如吃饭、睡觉、上课、娱乐等。安排这些时间之后,选定合适的、牢固的时间用于学习,必须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正常的阅读和课后作业。固然,学习不应该占据作息时间表上全部的空闲时间,总得给休息、业余喜好、娱乐留出一些时间,这一点对学习很重要,值得注意。同时特别注意零碎时间的利用,比如上学的路上会用来背诵英语单词,这样时间和利用效率提高了,学习的效率也就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