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提高学习效率的几条建议

时间:2016-01-11 15:23: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中很多人只知道怎么积时间多用来,事实上,学习效率比学习时间更重要。

要想学习成绩更好,学习效率极为重要。

到底怎么样才能提高学习效率呢?下面有一些建议分享给大家:

1、别在精神状态不好时学习,累了就别强忍着,要记住一句话,要想学习好,就先休息好。

多数人都认为,只要刻苦就会有收获,即使在疲劳的时候依然要坚持,可是当学生疲劳的时候,思路变得不清晰,面对大量的知识,觉得很乏味,甚至失去兴趣。有时候,上课、以及自习课容易走神,学过的部分容易被忘记掉,所以在精神状态不好时学习,效率会很低很低。

2、同一科不能连续学太久,反正我同一科不学超过2小时,同一科学习时间过久,学习效率就会大大降低。

3、多参加点体育锻炼,尤其是学累了,高三不但是拼智力,更是拼体力,身体素质不好,学习效率也会大大降低。

4、制定每天的详细学习计划,每天应该制定好极详细的学习计划,然后每天严格按计划去执行,事实证明,有学习计划的人,学习效率也就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