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定学习计划的好处:学习效率更高

时间:2015-10-05 07:26:2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制定学习计划的好处:学习效率更高

人普遍都是有惰性的,拖延是很多人身上严重的毛病。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问题,一件事情确实需要去做,但一直拖着,甚至到了最后实在拖不下去才开始做呢?

学习上很多人也是这样,自己知道有很多知识确实需要学习,但就是不愿意去学习。

解决这个问题也不难,每天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去学习,养成习惯以后,学习再也不会拖拉。

制定学习计划的好处:学习效率更高。

2013年广西高考理科状元莫凡人,最大的学习经验就是每天制订周密的学习计划。

谈到学习秘诀时,莫凡人说:“要说有什么学习秘诀,那就是要不懈地努力,每天给自己制订一个学习计划,以助于自己更好地完成学习任务。”

莫凡人根据自己的学习进度和习惯,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如学校一般是上午7点至7点半进行英语听力,在他的学习计划里这个时间段就专攻英语。“当然这个计划只是相对固定,可以根据学校的一些安排或是自己的学习进程进行调整”。一旦完成学习计划,莫凡人还会给自己一些奖励,比如吃点好吃的或是看看风景等。“每当完成一个学习任务和目标,就奖励自己,这也是一种精神鼓励。”

事实证明,如果每天都有详细的学习计划,学习效率就会明显高很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