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利用零星时间感悟

时间:2015-10-12 08:36:4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确实是这样。

零星时间

人在一生中除了整块的学习、工作时间外,还有许多零星的时间可以利用。

这些零星时间平时看着不起眼,感觉起不到太大作用,事实上能做很多事情。

善于利用零星时间感悟:

人的一生中除三分之一时间用于工作,三分之一睡眠外,还有三分之一的业余时间。这些业余时间看起来零散,算起来惊人,如果从20岁开始,工作到60岁退休,就有116800个小时的业余时间,每天拿2小时干某项工作,40年中就相当与3650个工作日,整整10年,足够干一番事业。有人计算人到60岁,能过3120个星期天,相当于8年时间,除休息外,还可做很多事情。

看完这些数据,相信大家都会惊叹如果能善于利用零星时间,可以做多少事情。

如果一天挤一小时业余时间来学习,从16岁到70岁,可以学习2万个小时,若每小时读10页书,那么读20多万页,其厚度将有两层楼那么高。

不要感觉零星时间太少,没有什么作用,时间其实都是积少成多。

你是不是每天也有大量的零星时间白白浪费掉了,从今天开始,把这些时间也利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