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碎时间可以做的事情 同样可以用来学习

时间:2015-10-01 15:51:4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琐碎时间可以做的事情 同样可以用来学习

所谓时间管理,就是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起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比如每天我们有大量的琐碎时间,很多人都感觉这些时间做不成什么事情,白白浪费掉了。

事实上,琐碎时间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比如用来学习就极不错。

我们每人具都有很多琐碎时间的存在,比如睡着前的那段时间、起床、洗漱、走路、等车、乘车……这些时间很琐碎,但是如果加起来,也是相当可观的,3个小时其实是一个很保守的计算。

这想象一下,每天比别人多出三个小时用来学习,肯定比别人进步更大。

这些琐碎时间具体应该怎么利用呢?

我们的建议是:

比如乘坐地铁、公交车时,这种场所通常人多嘈杂拥挤,无法安静地思考一些问题,这时可以借助MP3、手机等工具听些英语听力或其它音频资料等。

比如跟同学放学一起等车或者回家的时候,可以针对某一知识点或热门话题,互相提问和探讨。

比如上厕所、起床洗漱的时间,这些时间比较短,不适合系统的记忆某些知识,可以用来记忆单一的知识点:几个单词、几条公式、几句诗词等等。

睡觉前和醒来后。这两个时间被誉为“记忆的黄金时间段”,在这个时间,躺在床上闭上眼睛,在脑海里把刚刚学过的内容串联复习一遍,第二天早上醒来,再把昨天晚上记忆的内容复习一遍,你会发现比其他时间效果更加明显。

不管你是在上学,还是在已经上班,这些琐碎时间都可以好好利用起来,每天多出几个小时来学习,你就会比身边人进步更多,学到更多的知识,能力也就会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