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能不能留级

时间:2017-07-23 14:29:33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在以前的中小学,留级现象极普遍,一些成绩不好的同学,都会被要求留级再读一年才行。

现在各地都出台政策,一般都不允许再留级,高中能不能留级?

高中能不能留级

如果没有特殊原因,一般是不允许高中生留级的。

按规定,普通高中学生不允许留级,但在特殊情况下可以办理休学。

具体能不能留级,各地的规定都是不太一样的,但原则上来看,大多数地区都是不推荐留级,要想留级,需要种种条件。

部分省份是允许留级的:

福建省的规定: 确因学习困难无法跟班学习,且在同一学年内经重考,仍有三个以上必修科目所有必修模块学习评价都不合格的学生,可向学校提出留级申请,经学校批准,并报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后,可予以留级。学校应严格控制留级学生数量。由于办学条件的限制,实行留级制度有困难的学校,可允许学生带科升级。高三年级的学生一律不得留级。

河北省的规定:按照规定,河北省随班就读和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确因学习困难,可由学生及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出留级申请,经学校审核,报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后,准予留级。普通高中在同一学年内学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应予留级:(一)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学科中有两门未能修够规定学分者;(二)任意三门学科未能修够规定学分者。留级人数一般不超过3%(以年级为单位计算)。留级应在学年度结束时办理。毕业年级学生不准留级。

四川省的规定:

第一步学生及其监护人提出书面申请,到学生所在学校教务处领取《四川省普通高中学生留级申请表》,经学校同意后,到学校所在区(市)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市直管学校不进行此项);

第二步在市政务中心教育局窗口提交《四川省普通高中学生留级申请表》,由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审核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窗口工作人员当场一次性告之由申请人应当补齐、补正的全部材料),对于申请人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当场受理

第三步:市教育局窗口工作人员对符合条件的,当场办结通过,不符合条件的,不予通过并告知申请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