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成绩提高方案

时间:2014-11-01 16:11:52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初中物理成绩提高方案

很多人初三的学生,今年就要中考了,但自己的物理成绩一直不理想。

不少人希望能快速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不知道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

其实初中的物理知识点并不是太多,初三开始重视学习,这一点都不晚。

初中物理成绩提高方案:

一:重中之中,把基础知识搞熟练。

中考物理考查内容大致分四部分:声学,光学,力学、电学、热学。其中力学大约占35%,电学占35%,声光热能源部分约占30%,大家首先要做的,就是把所有公式、定理、概念性的基础知识,背的滚瓜烂熟,这点极为重要。

不要以为这个很难,在网上可以找到别人总结好的知识点,或者自己总结,或者买一本这样的参考资料。

先择基础知识吃透,哪怕死记硬背会都行,想把这些基础知识灵活应用,自己首先得能记住才行。

不少学生在考试的时候,连很多基础的公式都经常忘记,物理怎么可能成绩高。

二:正确进行做题练习。

等基础掌握好以后,就开始做题实践了。

中考考查的知识点多而细,不少学生对复习过的内容一再的遗忘,这是由于学生们不太重视每次练习或阶段性测试的错题的整理,错题归类不及时,更不注意解题后反思,出现“屡做屡错”,“讲过的还错”现象。所以我建议学生采用错题本,对错题进行归纳,总结,整理。

只要做到这两点,你的物理成绩就差不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