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第一轮复习 课本例题是重点

时间:2016-10-11 08:35:3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第一轮复习中,重点就是重新复习课本上的内容,在课本复习的时候,有一个极重点的部分,那就是课本上的例题,这个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把它当成复习的一个重中之重。

很多同学都是爱做参考书上的题目,对课本上的例题普通都不是太重视,感觉上面的题目太简单了,不值得自己花时间在这上面复习。

事实上,这种想法是极错误的:复习过程中,总有学生认为,多做题,大量的题海战术,总能蒙对一道两道的考试题。而在老师看来,其实多做题不如回归课本,做透例题,更有帮助。“其实考试所出的题也是‘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学生能够夯实基础,把基础知识理解透彻,对知识点能够做到熟记、归纳、综合运用,任何题型、任何考试都不成问题。”

考试不管怎么变,都不会脱离课本,课本上的知识才是最根本的。

例题可以把知识、学习技能、思想方法综合在一起。学习知识点的最终目的是要转化为数学能力,那么我们可以通过一道例题了解相应知识点在教材中的地位,通过一道例题掌握相关知识点所包含的数学思想和方法很好展现出来,所以例题可以把具体知识点转化为学习能力的桥梁。

很多人都感觉自己书本上的知识点学会了,但一做题就不会,例题是知识由产生到应用的关键一步,但很多学生感觉自己课本上的知识掌握住了,知识点都听得很懂,拿起笔,不会。原因是在学习新知识时候对例题学习理解不透、不能灵活运用。本文是51学吧的原创内容,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10-11/4207.html。

甚至很多高考题目,都是由书本例题变化而来,所以应该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