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看课本的重要性

时间:2016-09-25 15:01:1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到了高三以后,相信大家都希望自己的成绩能快速提高,但很多人复习方法并不正确,走了很多弯路。

最常见的一个误区,那就是不重视课本,光爱做辅导书上的题目。

下面为大家讲解一下高三看课本的重要性。

不少学生都会进入这样一个误区,进入高三后一头扎入各种模拟卷,做大量的题,却把课本丢到一边,这是不正确的。专家特别强调,刚进入高三的时候,学业还未完成就盲目做综合练习是揠苗助长的行为,只学了80%的知识却要做100%的考卷,效果一定不会好,成绩不理想还会影响学生的信心,很不恰当,因此建议学生开学初的时候还是踏踏实实根据课本学习,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得稳、走得远。

高考复习要以本为本。教材是知识、方法、思想的重要载体。教材是产生高考题的主要来源,相当数量的高考题源于教材。即使是综合题,也是基本题的组合、加工和发展,高考试题万变不离其宗。从学生答题情况看,考生在答题中的大部分失误,并不是因为缺乏灵活思维,而是对《教学大纲》中规定的基础知识、基本定理的掌握存在不足,对知识理解往往是片面的、孤立的、肤浅的,不能形成完整合理的知识体系和深层次的理解。

很多人之所以考试成绩不太理相,主要的原因就是学生在高考复习中脱离教材有很大的关系。学生在数学复习中普遍存在的一种倾向就是脱离课本,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严重影响了学生对基础知识的牢固掌握。在复习过程中,教师应有意识、有目的地在原题的基础上反思探讨,挖掘命题的内涵和外延,从变换中培养学生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达到“知新”的目的。

高三的复习,必须以课本为主,复习一定不能脱离课本、教材。本文由51学吧原创,转载请保留本文链接: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09-25/40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