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效的高三心态调整策略

时间:2016-09-25 14:22:1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由于学习压力极大,竟然特别激烈,导致很多学生的心态很容易消极、烦躁,这对我们的学习、复习都会产生极不利的影响。

心态不好不用担心,我们可以自己进行心理调节,最有效的高三心态调整策略,分享给同学们。

1、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

心理暗示的作用极大,如果对自己进行积极的心理暗示,自己也会变得更加积极起来。

当然,如果经常对自己进行消极的心理暗示,自己也更容易变得消极起来。

2、争取他人的肯定和表扬。

如果多被别被人肯定,这样自己就能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大家可以上课积极主动回答问题,课后主动搞搞卫生、帮助他人,往往能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和表扬,无疑会让自己心情愉快。美好的心情可以用美好的事情来创造。

3、宽容他人,不与人为敌。

高中的时候,这么多人生活在一起,确实很容易产生摩擦,特别高三大家压力都特别大,更容易出现矛盾,我们要做到的是:对周围的事情和人要采取宽容的态度,不与人发生矛盾。

4、保持健康的身体,多参加体育锻炼。

事实证明,经常运动,我们的身体会更好,而且会让我们的心态更积极。

相反,人生病了气息奄奄、精神不振,哪里还谈什么好心态呢。

5、心里不想其他琐事,只关注高考。

在后一段时间,目标单一,不为生活中其它的杂事、琐事所干扰,这样心态更容易更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