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经常喝咖啡好吗

时间:2016-03-07 16:16:15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现在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充足的精力是非常有必要的。

有一些同学,为了让自己精力更好,经常喝咖啡来提神,高三经常喝咖啡好吗?

咖啡因有助于提高警觉性、灵敏性、记忆力及集中力,确实可以大大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咖啡可以只用在考试前提神,最好不要经常喝,平时夏季可以喝一些绿茶。

要想每天更有精神,不能依赖咖啡去提神,学生要合理安排时间,将主要的学习放在清晨、白天,晚上保持充足的睡眠,尽量在10点左右入睡,早晨6点起床,中午有1小时午休时间。因为合理的利用时间,学习效率也较高,如果只依赖咖啡提神,长时间人会疲倦、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反而会影响学习。

咖啡喝的时候久了,确实会产生一定的依赖性,反而对学习不太好。

同时喝咖啡要经过选咖啡豆、烘焙、磨制、泡制等各种工序,才能饮用到一杯浓厚醇香具有特殊口感的咖啡。而生活节奏快捷的人,一般选用速溶咖啡。实际上,业内人士都不承认速溶咖啡属于“咖啡”。速溶咖啡是近些年食品工业的和成品,仅仅是具有咖啡味道的饮品,已经不是真正意义的咖啡。一包速溶咖啡的味道如何并不取决于咖啡原料如何,而是取决于添加剂的配方。三合一的咖啡,主要的成分是植脂末和砂糖,以及顺滑剂等各种添加剂。一袋速溶咖啡中,“植脂末”约占1/3以上,植脂末中“氢化植物油”约占1/2以上,氢化植物油中“反式脂肪酸”约占1/3。把它换算成能量,大约是9千卡。消费者每天喝几杯咖啡,起到的不是提神醒脑的作用,而是增肥的效果。

最好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靠喝咖啡去提神,那并不是正确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