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合理睡眠时间建议

时间:2016-04-29 15:49:3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合理睡眠时间建议

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由于离高考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所以学习压力极大,不少人每天的睡眠时间都不足。

事实已经证明,高三的学生如果经常熬夜学习,反而不利于学习成绩的提高,科学的休息极为重要。

高三合理睡眠时间建议:

每天睡眠8小时,是满足一个人生物需求的基本保证,高三考生也不例外。但是,高三毕竟是不平常的一年,考生自身面临很大的心理压力,导致睡眠减少,也有的因为升学愿望,家长要求考生或者考生自己要求减少睡眠,为复习多腾出一些时间。出现这些情况睡得少些,也是在所难免、情有可原。但是,高三考生无论学习压力多大,功课多紧,睡眠时间绝对不能低于6小时,这是高三考生的睡眠底线,不要突破。

所以,我们建议每天最好保证8小时的睡眠,最少不能低于6个小时,如果再少,身体肯定吃不消,直接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效率。

同时建议:中午的时候,如果太累就补补觉,如果考生长期睡眠不足8小时,会造成今后睡眠困难等疾病。因此,考生可利用假期、周末的时间,多睡会儿,补补觉,让疲惫的大脑获得休养生息的机会,也不能让不良的作息形成今后难以克服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