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鼓励高考前的孩子

时间:2016-05-02 15:55:1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时间已经进入了五月份,离六月份的高考也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对于高三的学生来讲,决定自己命运的时刻就要到来了。

对于高三学生的家长来讲,在最后这一个月的时间内,要给孩子做好后勤方面的工作,而且要多去鼓励自己的孩子。

家长如何鼓励高考前的孩子?下面给高三家长们一些实用的建议:

1、家长不要自己表现出来焦虑。

大考临近,众多考生及家有考生的父母都进入倒计时状态。然而眼下不少家长比孩子还着急,家长的过度焦虑会加重孩子的心理负担。

要知道,情绪会传染的,如果家长自己表现的很焦虑,也会加重孩子焦虑的情绪。

2、家长多说“我理解”。

当考生遇到焦躁不安和具有攻击性倾向的情况时,要及时找老师或者心理专家咨询调适。同时家长应该多鼓励考生,多说“我理解”为考生减压。

3、不过表现的过度关心孩子。

有些家长不太明白,自己关心孩子有什么坏处,事实上,过度关心孩子,孩子就会担心考不上好大学,辜负家长的关心,这样家长的过度关心,就成了孩子心理心理负担。

4、家长要调低对孩子的期望值。

要降低对孩子的期望值,过高的期望会对孩子产生巨大的心理压力,不利于稳定考试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