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状元如何努力学习的

时间:2016-06-03 10:09:51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平时我们经常说,最害怕别人比你有钱的人都比你更努力,对于学习也是这样,有些学生本身已经是学霸,学习还比你更努力,你什么时候才能赶上别人。

高考状元如何努力学习的呢?

06年山东省理科状元、北京大学元培实验班金融专业学生李明与高中生们一起分享了高考的成功经验和学习方法,他说,高考成功没有捷径,勤奋才是成功最可靠的保证:“高三一年下来,我的改错本积攒下了6本,数学草稿纸就用了有3麻袋。我尽量做到对于所学的知识堂堂清、日日明,决不在当天留下知识的死角。”李明说,考上理想中的北京大学是他用勤劳和汗水换来的丰硕果实。“我准备了几个很便捷的活页本子,每当吃饭排队,跑操集合的时候,总会拿出来翻看几眼。充分利用好这些零碎时间,也让我收获颇多。

贵州文科状元江林晏:枯燥、紧张的高三生活中,江林晏和普通高中女生一样,喜欢读书,并且一直都没有放弃自己热爱的钢琴。在竞争激烈的高考中脱颖而出,江林晏坦言自己是凭借了勤奋、刻苦、认真的特质。

2013年江西高考理科状元龚泽惠:此次高考成绩比她预估的要好。她认为,勤奋刻苦是必须持有的学习态度。此外,身体是学习的本钱,保证充足的睡眠非常重要。除了读书,她还爱好文体活动,学校组织的所有文体活动她都会参加。她喜欢画画,有时压力大时,她通过画画、玩游戏来减压放松。

新疆理科状元帕合丽娅:乌市高级中学教务处一教师说,帕合丽娅·艾西拉甫是一个勤奋、好学的学生,平时学习成绩十分突出,帕合丽娅坦言,数学学得好,其实也没有什么诀窍,天才就是1%的天赋加99%的努力。

2012白山文科高考状元张诗晗:“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是不一样的,我不是天才型的学生,所以在学习方面,勤奋就是我的秘诀。定好目标,每天认真完成就是我的方法。”在学习的时候除了要关注教科书外,还要关注自己做错的题,找出自己做错的原因。

想不努力,成绩又十分突出,那只能是一个梦想。

本文来自51学吧,http://www.51xue8.com/xuexifangfa/gaozhongxuexifangfa/2016-06-03/3146.html,更多优秀的学习方法,请来51学吧上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