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高三学生家长

时间:2016-01-22 17:41:58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如何做好<a href=/jiaochengziyuan/gaozhongleijiaocheng/gaosa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高三</a>学生家长

高三的学生,学习任务很重,学生的压力也是特别大的,当然,作为家长,同样压力也不小。

对于高三学生的家长,你的错误做法,可能导致孩子压力更大,甚至严重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

到底高三的家长应该怎么去做呢?如何做好高三学生家长?听一听我们的建议吧。

1、家长不要表现出现压力、焦虑。

情绪会传染,就像多米诺骨牌的传递,家长的焦虑会加深孩子的心理负担。所以家长得处理自己的压力,不能自己先被击垮。

2、家长不在孩子面前释放你的负面情绪。

不要把工作上的情绪带回家;不要轻易流露出对生活的不满;夫妻争吵虽然难免,也一定要在孩子前面避讳;不要让家庭中的重大事情影响孩子。

3、传递积极情感。

家长最正确的做法,就是要给孩子传递积极的情感,家是温馨的港湾,孩子都愿意把自己的心事给父母说,所以家长要给孩子传递积极的情感,让自己的孩子心态也积极起来。

4、高三家长应该做好自己的角色。

家长可以做的角色:孩子心理、学习的指导者、孩子的保健医生、营养师。孩子的学习和心理方面需要密切指导,是取胜的关键;身体是保障,越到后期越体现重要性,应该自己做的要做好,不应该自己做的,不要乱管。

5、别表现出过度关心孩子。

家长如果过度关心自己的孩子,那就会加大孩子的心理负担,会害怕考不好对不对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