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学生应该知道的正确复习方法

时间:2016-01-02 15:37:39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高三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在极有限的时间内,我们必须尽可能提高复习效率,才能快速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到底怎么复习,效率才最高呢?

第一:不要买过多的参考书。

现在卖的高三辅导书种类极多,让人挑花了眼,不少高三学生,一科都买好几本参考书,恨不能再多买一些,这其实是极不提倡的,建议同学们只买老师推荐的参考书,不要自己再买额外的书,因为有一些书编的内容很不科学甚至和教材相悖,看后恐怕反而会误导大家,当然,最重要的是高三根本没有这么多时间去看这么多参考书。

第二:练习卷子不能丢。

高三的卷子一般都特别多,你平时是不是做过以后就扔掉了呢?

我们的建议是:成绩可以不去管它,但错题不能忽视,要仔细弄明白为止。记住你做错的题永远是你最好的复习资料。

当然,也可以把这些错题整理到错题本上,以后复习起来效率会更高。

第三:适当放松很重要。

很多人都感觉,高三就是需要卖命去学习,越拼命越好,事实上并不完全是这样。

高三不是意味着和一切娱乐活动绝缘,平时也可多听听音乐看看电影,打打球,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适当放松一下,休息好才能学习好,比较累的状态去学习,学习效率会大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