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习高中课程

时间:2015-11-14 09:26:30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进入高中,和初中就大不一样了,因为高中的知识明显增加很多很多,学生的任务量也就增大了很多。

这么多新知识要我们学习,我们就必须提前进行预习。

怎样预习高中课程,你真知道吗?

预习的重要性

1、预习习惯的养成。

一个新的习惯,坚持至少23天,所以大家可以给自己定一个计划,强迫自己天天预习,坚持一个月的时候,你的预习好习惯就养成了。

2、预习的具体过程。

对将要学习的新知识,我们到底应该怎么样预习呢?

事实上,预习的目的,就是提前发现哪些知识自己不太懂,有一定的难度,在预习的过程中先找出自己认为是重点、难点的地方,这本身就是提高自己分析能力的过程。有遇到疑难和问题时,力求自己独立思考、解决疑难,对于无法弄懂的地方,就用铅笔画上记号,提醒自己在上课时注意听老师在这一点上的讲解。预习时的思考是预习过程中最重要的环节,如果预习不思考就等于没预习。预习时要把精力投入在对知识的思考上而非仅仅对书上知识的浏览、记忆,这样对知识的理解就会更加深刻。在预习的时候,把所有不太懂的地方全部找到,在上课或课下的时候,把还不太懂的地方赶紧找老师或同学询问,消灭这些学习上的障碍。

把难点和疑点给提前找到,上课的时候就可以重点听讲这部分知识点,这样课堂学习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