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学生的遗忘规律复习 学习成绩更好

时间:2016-05-08 10:17:16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复习的重要性


1、复习是学习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学过就不忘,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根据人的遗忘规律:遗忘进程是不规律的,在记忆的最初阶段遗忘是最快的,以后逐渐减缓,到了一定时间以后,几乎不再遗忘,也就是说遗忘的规律是“先快后慢”,所以新学习的知识,一定有及时复习,才能不快速遗忘。

在学习过程中,复习是极为重要,不爱复习的学习,成绩普遍都不会太好。

2、按照人类的遗忘规律去复习。

上面已经讲过了人类的遗忘规律是:先快后慢,在学完新知识,具体的复习时间可以这样安排:第一天后、三天后、一周之后、学习了一个单元之后、二个月之后。

也就是说,一个知识点,要按上面的规律多次复习效果才更好。

3、复习频率不要过快。

虽然知道多次复习才能记的更深,但频率也不要太高,毕竟学生本身学习任务就很重,频率过高,占用的时间会更多。

其次只要按照科学的规律去复习就行,没有必要过于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