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港大回家复读的高考状元希望被遗忘

时间:2014-06-27 09:50:47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刘丁宁

在今年全国高考状元中,争议最大的就是辽宁高考状元刘丁宁。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她是抛弃港大回家复读的高考状元。

刘丁宁,2013年高考考出了668(含加分10分)分,为辽宁高考文科状元。 2013年10月10日上午10时49分,本溪市高级中学校长李玉成证实,刘丁宁离开香港大学重回母校(本溪市高级中学)复读,只为追寻纯粹国学。2014年,刘丁宁再次参加高考,以666分的成绩获得辽宁省高考文科最高分,第二次获得辽宁省高考状元。

连续两年成为辽宁 省的高考状元,绝对是真正的学霸。

不过对于她的争议一直不停,有人说她是一个学呆子,受不了港大自由于学习环境,跟不上课程,所以退学。

有人说高考状元还复读,严重的浪费教育资源。

一直处在舆论浪尖上的辽宁高考“卫冕”文科状元刘丁宁,终于通过微博发布长篇公开信的方式回应各界非议。

在公开信中,重点强调了不愿意被引起争议:

在这篇公开信中,刘丁宁还表示对聚焦到自己身上的关注感到困惑与不适,“我曾对一些记者说:‘我只是个孩子,请你们保护、尊重我,不要把它当做新闻写出去。’可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还是成为人们的谈资。刘丁宁表态,“真的想安安静静地成长……不希望被人认识”,她说,自己“只是一棵向日葵,连瓜子还没长出来呢”,大家不要把她炒焦了。她写道,“从今往后,我希望关于我的议论停止、消失”,“也许将来我并不会有什么成就,也不富贵利达,也许会被人提起,但那又何妨呢?我只愿每天按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精心书写生命的每一笔。过去的一切,就让它们都过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