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改革物理教师地位提高

时间:2016-10-22 16:43:44 来源:51学吧 编辑:www.51xue8.com

有一种说法,高考改革以后,由于物理属于考生可以自由选考的一个科目,物理特别难,学习的学生就会特别少,大量物理老师就会失业,真的是这样吗?

事实正好相反,高考改革物理教师地位提高,报考物理者会越来越多。

要知道,考大学报什么专业,和自己的选考科目关系极密切:虽然在新高考方案不再分文理科,但是高校的专业还是有“理工农医”和“文史”类的明确界限,所以选考科目也就不能够随意确定了。一般来讲,将来想要选择理工科的同学,物理是必修的科目;而选择文史类的同学,历史是其必修科目。

高校中的理工科大多数全部需要选考物理,复旦招生办主任对这一现象,他认为物理、化学这样的理科专业,肯定要求考生所选等级考科目中必须有物理或者化学中的一门,高校理工科需要有所了解,需要有一定的科学素养。

甚至在大学里面,一些文科专业,也需要选考物理才行,有些高校的文科专业也提出了选考物理,比如,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国际政治,新闻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公共关系学等的选考科目除了历史、政治外,也要求选考物理。对于这种情况,专家认为,这是大学要求学生拥有完善的知识体系,拥有科学素养与品质。

总的来看,在所有选考科目中,物理算是最重要的一科,所以,高考改革物理教师地位只会提高不会降低。